台灣人的高檔牛排消費力依舊驚人!美國知名高檔牛排餐廳,看準台灣頂級餐飲市場的發展潛力婚紗攝影,宣佈來台開設亞洲第一家分店。此外,其他的高檔牛排餐廳業者也表示,近兩年業績成長三成,甚至有牛排業者砸5千萬裝潢,婚紗攝影首月締造「全月客滿」的好成績!

而國賓飯店的A CUT牛排館,去年底投資5千萬重新裝潢,首月開幕"全月客滿',而接下來的米其林活動,儘管每客要8千以上,照樣有老饕!

婚紗攝影跟一般寫真不同的是,要怎麼在一張照片中將這對新人真摯相愛的情感表達出來,不管是構圖、場景、服裝、妝容、道具、動作姿勢,都是我們要不斷去思考,所以我拍攝前我會先跟新人聊天,了解他們的個性、星座、血型、還有喜歡的明星、卡通人物等等,因為就可以比較知道他們喜歡的風格,之前遇過有一對cosplay夫妻,拍攝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他們表情很怪,太刻意耍帥跟刻意表情,我跟他們說你們現在不是在拍cos,請做回自己,他們很驚訝的互看,然後就笑出來了,我趁這時候的抓拍,並且喊他們兩個的本名,讓他們可以把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,而不是濃濃的商拍味,最後他們幾乎都是選我抓拍的照片當正式婚紗照,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他們真實的樣子,平常模仿角色模仿太多,突然要做回自己的表情,反而不知道怎麼做,所以攝影師的敏銳度很重要,引導的思路要很清晰,要讓新人非常放心的把自己最幸福的那一面展現給你,讓你去捕捉,而不是刻意的固定動作,當然有些時候,還是需要一些pose去呈現畫面故事,所以攝影師引導新人的動作就非常重要。

連美國老字號頂級牛排館Smith&Wollensky,亞洲首店,也選在台灣,年底插旗百貨。業者說,看中台北的「頂尖消費者的實力」,跟紐約的消費力不相上下。未來客單價大約3500,也就是說,每人平均消費3500左右(濕式熟成牛排跟乾式熟成牛排,價格會有差)。搶攻台北市一年超過2億元牛排商機!

許多人可能想:「怎麼辦我還沒有錢買很好的器材,沒有錢買很好的設備,我是不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?」,但其實攝影學問很多,或許在你真正學會攝影之前,就去買一些很昂貴的設備,拍出來的照片可能還不會比你真正拿手機拍的有多大差距,攝影靠的是,對於美感的捕捉,對於畫面的提前構思,簡單來說,在你學會使用器材之前,你應該要先具備一個,可以好好構思畫面的專業攝影腦,我會鼓勵你在拍照前,先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,而不是一股腦就開始拍,而是給自己幾秒鐘、幾分鐘的沉澱,去感受一下內心的感覺,是快樂、難過、喜悅、緊張,還是充滿好奇與期待?這有助於後續的思考方式與拍攝角度唷,好的攝影師不會只是一昧的按下快門,他們會想把自己的思緒和想法都專注在那畫面裡,所以常常說照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,一個人的脾氣,所以,再購買設備之前,先練習怎麼放輕鬆,練習先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苡君 的頭像
    陳苡君

    陳苡君試試看

    陳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